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
供稿: 张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量:5839 次
字体 :【

  2020年6月20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召开。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副主委王辉光、张敬东、钱忠东、王延轶、周天磊等出席会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主委钱忠东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徐旭东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旭东号召全市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两会做出的工作部署上来。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非常态化的举措应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在参政议政方面要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应对逆全球化、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国家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徐旭东要求全市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十五届十一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总结成功经验,提炼“抗疫精神”,鼓舞斗志,团结奋进;要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建言资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致公党成立95周年。

  会议对在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江岸区工委等8个单位荣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杨雅南等35名党员荣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江岸教育支部等15个支部荣获2019年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杨学民等37名党员荣获2019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称号;蔡志芳等32名党员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徐旭东向大会作《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组织 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管理,四是积极抗击新冠疫情。报告提出市委会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号召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致公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代表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林平指出,致公党武汉市委一年多来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武汉致公党员发扬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荣传统,展示 了“关键时刻见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的致公力量。李林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要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加强代表人士的培养;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社会治理、经济运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开展调研,提出对策建议,做中共武汉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助力者、践行者。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推进内部监督,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委员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市委会机关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召开了六届十二次常务委员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