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委员会召开 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量:12226 次
字体 :【

    331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李林平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河滢,副主委康玲、张敬东、钱忠东等领导及来自基层组织近100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康玲副主委主持。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宣读了表彰2017年度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刘莎等21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黄生琪等19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王虎等24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市委主委徐旭东向大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强组织建设发展、打造社会服务亮点以及开展海外联谊等六个方面回顾了本党市委2017年的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2018年市委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徐主委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共武汉市委和致公党湖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扬本党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本党各项工作新局,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作出新的贡献。

    徐旭东主委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以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和视角,向党员们传达了政协和人大会议的情况,讲述了两会热点和盛况,重点解读了会议指导思想、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等重要会议内容。

    张敬东副主委在会上宣读《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发布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和《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推进2018重点调研课题按时落实的实施方案》,全面布置落实2018年度的调研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讲话。他向在本次大会上获得表彰的党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武汉市委2017年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要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及本次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助力“三化”大武汉的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完善政党制度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的要求,真实协商,务实协商,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努力在协商议政工作中取得实效,当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同事。三是紧跟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十九大报告首次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写入了党代会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的政治定位,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更加鲜明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发扬致公党“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弘扬民主党派老一辈的政治信念和高尚情操,加大对“侨”“海”特色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后备队伍建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