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调研组来汉开展“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调研
供稿: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06 浏览量:8259 次
字体 :【


  2014年9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在武汉就 “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 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武汉市关于医疗卫生改革的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的思考和建议,实地调研了武汉市第五医院和汉阳医院,并召开专题座谈会。蒋作君充分肯定了武汉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本医疗卫生法立法是一项高难度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成型模式和成熟做法以法律形式固化,以立法巩固改革成果、引领医改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科学立法,提高立法质量。

  蒋作君指出,基本医疗卫生法要紧扣“基本”,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基本经验,探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基本规律,解决基本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要虚实结合,明确卫生方针,探索基本举措,明确基本医疗卫生的各责任主体及其权利与义务。要以预防为主,加强健康管理,使百姓少生病;科学制定医疗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尤其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让百姓看得上病;加强医保体系建设,让百姓看得起病;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卫生科技创新,让百姓看得好病。

  调研期间,蒋作君会见了参加座谈的中共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学忙。张学忙感谢致公党中央一直以来对武汉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致公党中央继续关心武汉的建设与发展,并利用其智力优势和社会资源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城市复兴的宏伟蓝图。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曹鸿鸣,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秘书长孟繁义,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主委张柏青,副主委徐旭东、彭光华,致公党武汉市委副主委张河滢等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