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武汉市委与爱“童”行 助力务工子弟社团日活动(荆楚网)
供稿: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4 浏览量:19758 次
字体 :【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奚少云)“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我心里特别欣慰!”5月8日,刚从拦江堤中学“美联社”指导回来的致公党员吴学聪笑着说到。

拦江堤中学超过60%的学生是务工人员子弟,学校针对生源结构这一特点,特在每周五下午开展校园社团日活动,避免部分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影响到全面发展。“美联社”是拦江堤中学开设的美术类兴趣社团,除此之外还有话剧社、新闻社、骑行社等15个社团。

社团创办初期,为化解师资力量不足这一难题,拦江堤中学副校长、致公党员孙霞努力协调,最终获得致公党武汉市委及汉阳区工委的大力支持。迎来一批批热心教育事业且学有专长的青年致公党员为学校社团进行免费指导。

“美联社”的开办,以及艺坛新锐吴学聪的到来,让喜爱绘画的学生欣喜不已。为了开办好“美联社”,吴学聪积极动员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加入志愿行列,一起制定详细的教学方案,确保教学的连贯性。当被问及吸引他到来的原因时,吴学聪回答:“每个孩子都有梦想,我只是想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一双翅膀。”

“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这是纵言话剧社正在排练精彩短剧《扁鹊见蔡桓公》。担任纵言话剧社指导老师的是长期从事青年戏剧编导工作的致公党员郎剑飞。“看到这些孩子,我就想起我小时候徒有表演的梦想,却难有实践的机会。我不想这些孩子再有同样的遗憾,我想给他们一次接近梦想的机会。”虽然每次都要坐近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学校,但郎剑飞毫无怨言。

拦江堤中学校园社团活动开展至今,学生参与率达到了100%。拦江堤中学副校长、致公党员孙霞感慨到:“社团开办初期,指导老师严重不足,多亏了致公党各位有识之士,给孩子们带来了这么优质的教育资源。”她表示校园社团活动将作为学校特色活动坚持开展下去,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关爱青少年特别是务工子弟的健康成长,加入到校园社团日的志愿服务中来。

(转自荆楚网-科教频道:http://edu.cnhubei.com/xwtt/lb/201505/t20150508_66041.shtml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