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科技兴企的“民企少帅”--记致公党党员、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星
供稿: 张学伟 发布时间:2014-08-15 浏览量:18142 次
字体 :【

 

1982年出生的魏星,曾留学法国7年,取得了双硕士学历。2009年,魏星回国创业。2010年以来,他先后担任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委员、武汉市民防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工商联执委、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护工程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主席。

在魏星的带领下,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在人防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了“全国人民防空综合防护体系建设和管理先进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先进单位”、“武汉地铁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安装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是全国人防行业中的骨干企业。连续多年被政府有关部门评为“纳税先进单位、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建筑业优秀企业、AAA信誉企业、资信AAA级企业、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

借力智囊 科技兴企

魏星立志献身于民防工程建设事业,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推进“科技兴企”,努力打造“幸福民防企业”。近年来,在人防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魏星主持的铁盾公司黄金工业园产业基地工程项目,从购地选址、规划设计、环保测评、组织施工、建成投产、功能布局、设备配套等各方面进行了全程跟踪管理。工程规模和质量受到领导的好评,多项项目指标超过了国家人防(甲级)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的标准要求。

2012年元月,魏星组建了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并在武汉市科协的帮助下,建立起武汉第一家民营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将院士引进企业,借助国家顶级智囊团队的技术力量,为企业发展增力。同年,他还组建了科技“讲、比”创新小组,担任组长,带领科技小组成员发起技术革新活动,鼓励工人在实际操作中,革新技术、改进设备,活动发起才半年时间,就自主创新11项新成果。公司还与有关科研单位合作,研制了反变型智能焊接机器人,将原有的反变形工序与焊接工序相结合,在有效解决焊接变型问题的同时,提高6倍功效。目前,这一产品已经成功取得了六项国家专利。另外十二个专利技术正在申报的过程中。

以人为本 关爱员工

魏星常说:“关爱员工不是恩赐而是义务,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他在企业管理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 支持公司工会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要求工会认真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严格按照《劳动法》《集体合同条例》的有关规定做好集体合同的签订和兑现工作,将员工的工作时间、劳动报酬、劳动保护,休息、休假、女工保护等内容都纳入集体合同中,为全体员工办理社会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为了做好员工的福利工作。魏星要求工会坚持做到“五必访、五必探”,切实解决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部分生活较为困难的员工,他都会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以解决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在关爱职工方面还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遇到员工结婚、生子等喜事,他都会和工会主席去祝贺。员工生日当天还能收到一个生日蛋糕,公司年支出送温暖资金达10余万元。

“不把企业做大做强就没有能力关心员工,只有企业发展了,企业才有能力解决员工的需求,给员工办实事办好事”,魏星常这样说。他虽然很忙,但不忘关心职工生活,在夏季高温期间给员工发放防防署降温物品,定期为员工进行体检,使员工能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医治,为身体不适合的员工调换工作岗位,以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既维护了员工的利益,又增强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了员工队伍的稳定。

企业建设 文体并茂

作为一名年轻的总经理,魏星深知企业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企业每位员工的共同参与和热忱投入,企业必须从各个层面真正地落实“以人为本”,才能够逐渐建立起留住人心的人文关怀企业文化。

魏星非常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员工幸福感,在铁盾公司修建了艺术馆、咖啡吧、综合体育馆(室内网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历史文化墙、涌泉池、感恩路、宾馆式员工公寓、超市和酒店等生活、健身、便利员工的设施。

公司注重绿色环保建设,在厂区内种植了观赏树与花卉、草坪,摆放了景观石与园艺盆景等,倾心打造了一座花园式工厂。

在魏星的带领下,铁盾公司正逐步成长为以人防工程为主导,以建筑工程、钢结构工程、酒店服务、国防装备制造、人防设备智能流水生产线、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网络化管理为增长点的新型、活力、和谐、幸福的民防集团企业。

魏星管理的公司是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审定批准的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目前,公司正全心致力于武汉地铁城市轨道交通线人防工程的建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