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洪山区工委赴咸宁通城县推进“暖童心助学金”活动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量:11472 次
字体 :【

自2013年正式启动“暖童心助学活动”以来,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在咸宁市通城县麦市镇中学采取精准帮扶,助困暖心的方式将“暖童心助学活动”向扩大帮扶范围和提升助学内涵方面推进。迄今,四年时间过去,帮扶对象已经增加到16人,结对帮扶后每位同学的成绩都有了显著提高,大部分同学顺利完成了初中学业并以较好成绩进入高中阶段学习。

2016年12月29日,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各支部的代表专程前往通城看望受资助学生。时值深冬,虽然寒风凛冽,但师生相见却是笑语欢声,暖意扑面。当初羸弱的孩子们今日已如玉树临风,初见时羞涩的学童蜕变成了活泼开朗的少年。更让人欣慰是,他们曾经迷茫无助的眼中,传出了自信的目光,他们的心中都有了自己的梦想,他们正走在放飞梦想的路上。

经过四年多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孩子们与资助人之间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透过“暖童心助学活动”,让这些素昧平生的人产生了亲情和友情,师生相见分外亲切。事实证明结对帮扶的方式让他们得到的不仅只是经济资助,帮扶者会根据每位同学家庭和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相应的个性化帮扶计划,给他们以学习方法上的指导和能力培养方面的拓展,为这些留守儿童送去了心灵的抚慰,送去了亲人般的关爱。

“暖童心助学活动”并不是一项单纯的资助活动。我们深知,助困重在助学,帮人更要帮心。四年以来,我们因人施教,把帮助孩子们构建信心放在第一位,通过各种方式的交流、引导和鼓励,帮他们克服自卑心理,逐步建立对社会,对家庭,对学业的信心,与此同时,激励他们勤奋向学制定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帮他们在实现自我超越的过程中享受到成长进步的快乐。活动开展虽只有短短四年时间,受助学生成绩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多名同学考进了奥赛班或重点班。

值得特别一提的有两个典型,有个叫吴浪琴的同学自小双耳失聪,上课基本无法听到老师的声音,因此产生厌学情绪。中医学院支部结对帮扶后,立即发动全体党员为她治疗并捐助了人造耳蜗。在帮助她治疗身体疾患的同时,还针对性地为她进行心理疏导,帮她重建对学习和生活的信心。通过几年来的共同努力,这个昔日落落寡欢面临辍学的孩子,出落成了活泼开朗的美少女,不仅顺利考入了通城高中,学习成绩也取得了跨越式的提高。这个当初连初中都读不下去的孩子对我们说,我要上大学。

还有李梦书同学,四年前结对帮扶的时候学习成绩并不突出, 她也因此而产生了畏难情绪。中南财大支部通过家访,谈心等方式,在学习方法上予以指导,在生活起居上给与关心。针对她中考成绩不理想的情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勉励她调整学习方法建立自信,带她参观大学校园树立信心,学习成绩得到了显著提高,在最近的一次测评中, 她的总分成绩已上升到全校第二。这个总是愁眉不展的孩子终于眉开眼笑了,因为她找回了自信,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找到了自己努力的目标。

梁任公有言:少年智则国家智,少年强则国家强。看到经过“暖童心助学活动”帮扶的孩子们正在茁壮成长,我们每一个参与者都为之感到由衷的欣慰和喜悦。口腔支部年过古稀的夏教授虽年迈体弱,每次都不顾舟车劳顿去看望学生,答疑解惑感化后人,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们才是未来的希望,我们要让他们得到爱,珍惜爱,传递爱。爱心的传递就是薪火相传,我们不仅要不遗余力地将这个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而且还要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果,要在扩大帮扶范围和推进帮扶内涵两方面集思广益,力争在让暖童心活动惠泽更多学童。

这也正是致公党洪山工委全体党员的心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