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由致公党武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起的武汉博物馆走进汉阳区中小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供稿: 丁燕 发布时间:2015-01-13 浏览量:9125 次
字体 :【

 

 

 

20141126日,由致公党武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发起,武汉博物馆和汉阳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爱我江城 寻访文明”——武汉博物馆走进汉阳区中小学系列活动在武汉市拦江堤中学正式启动。武汉博物馆、汉阳区教育局、汉阳区试点中小学代表和拦江堤中学师生等近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覆盖汉阳区的十七所中小学,受众达两万人,将有效帮助在校学生了解武汉、解读历史、传承文明。

当天,学生们以精心准备的《菩萨蛮·黄鹤楼》钢琴伴奏诗朗诵为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武汉博物馆宣教部主任裴少菲为初一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鉴赏课——《金黄璀璨的明代金饰》,以丰富的文物图片、生动有趣的DIY教具、明代发型现场演示、明代服饰互动册页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出同学们对历史文物和古代服饰文化的浓厚兴趣,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博物馆教育的趣味化和人性化。

为增强活动的参与性,武汉博物馆宣教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深入校园,对三百余名学生进行了小讲解员岗前培训,并组建武汉博物馆校园宣讲团,在本次系列活动之一的《爱我江城——寻访武汉城市文明》流动图片展巡展期间承担讲解任务。启动仪式当天,拦江堤中学的小讲解员们就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师生现场介绍展品,解说武汉历史,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专业规范的讲解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一系列活动是致公党武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以后一次重要的社会服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推进博物馆之城和文化武汉建设。在此后的一个半月时间里,武汉博物馆还陆续走进汉阳区各试点中小学,把精品展览和优质课件送进校园,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了解武汉的历史渊源和灿烂文化,激发学生爱国爱家的情怀,通过促进馆校良性互动进一步实现青少年博物馆教育同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