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徐旭东出席首届致公·东湖交叉发展论坛
供稿: 黄爽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5626 次
字体 :【

  2022年5月15日,首届致公·东湖交叉发展论坛在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旭东勉励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致公党的使命与担当,“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打造出一个双岗建功立业的新平台,把致公党科技资源优势全面贯彻到科技强国的创新实践中去。

  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秦军指出,湖北科投一直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产城融合”三个方面做文章,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承办此次论坛,不仅是湖北科投在职致公党党员的愿望与义务,也是湖北科投能够全面参与“整合致公科技资源,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

  在随后进行的论坛主旨演讲与专题讨论环节,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黄翠,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李翔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卓教授等同志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分享了科技进展及未来前景,来自湖北科投、科技创新企业、国家知识专利局湖北协作中心及武汉大学的党员们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难点及破局策略”展开了交流。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黄翠作主旨报告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李翔教授作主旨报告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卓教授作主旨报告

 

  致公党武昌区工委主委任春秀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如何将武昌区的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优势,继而落地为产业发展优势,是致公党武昌区工委与武汉大学委员会的同志们都在积极思考的课题,此次论坛参与人员来自政、产、学、研各个领域,通过思想碰撞,探讨未来进一步整合资源的途径,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她表示,武昌区工委将继续联合其他区工委开展论坛活动,打造成更广阔平台,汇聚更多的党派内外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不断推动学科交叉新思路的发展,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贡献。

  此次论坛由致公党武昌区工作委员会、致公党武汉大学委员会、致公党武汉市青年学习小组联合主办,论坛以“协同创新驱动高质量履职尽责”为主题,旨在通过以学科交叉论坛形式充分发挥致公党内科技资源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围绕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武汉大学以及有关科技企业与政府机构的致公党党员专家、学者参与现场会议,广大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