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致力前行,战“疫”有我! ——记致公党武昌区工委武音支部党员郭木成耸
供稿: 刘莎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量:1949 次
字体 :【

  2021年8月311时,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将迅速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致公党武昌区工委武音支部党员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科员郭木成耸闻讯即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单位组建的突击队,下沉花园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致公党人的“武汉速度”!

  8月4日早上8点,郭木成耸便和其他突击队员一道来到花园山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花园山社区是一个拥有6000余人的老旧社区,社区内中老年人居多,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在检测过程中,郭木成耸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和健康码查验加快人员登记速度,他拿起小喇叭和二维码,来回奔跑在队伍之间,耐心细致地教社区居民使用、验证健康码,并挤出时间参与防疫物资转运。4日是该社区核酸检测首日,人数较多且又恰逢高温天气,现场排队的一位居民情绪失控,与志愿者产生了语言冲突。面对突发情况,郭木成耸果断上前处置,迅速将该居民劝离现场并安抚周边群众,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当日,郭木成耸一直工作到晚上21点,助力社区完成了2000余人的核酸检测。

  8月7日,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胜利收官。郭木成耸利用7日、8日周末休息的时间继续支援花园山社区,参与社区防控卡点值守,协助社区进行人员的排查、宣传扫码等工作。

  作为一名90后致公党党员,郭木成耸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当好疫情隐患排查员、知 识宣传员、行为劝导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致公党党员为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的责任和担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