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十三次全体会议
供稿: 张肖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5488 次
字体 :【

  2021年1月9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副主委王辉光、张敬东、钱忠东、王延轶、周天磊等出席会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主委钱忠东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市委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在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化与港澳台各界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武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徐旭东向大会作《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市委会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徐旭东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领导全国人民奋勇拼搏,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在中共武汉市委正确领导下,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职,助力武汉打好战疫、战汛、战贫三场硬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徐旭东强调,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市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武汉市委工作要求,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代表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林平指出,致公党武汉市委一年多来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2020年抗疫保卫战、防汛保卫战、疫后复苏保卫战“三战并举”斗争中,武汉致公党发扬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光荣传统,展现了担当。李林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经历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关重要。致公党武汉市委会要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体现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各个方面;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要求发挥作用,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特别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的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着眼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做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助力者、践行者。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委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召开了六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暨十四次常委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