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概况 / 致公大事记
致公大事记
2015年大事记
供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量:26746 次
字体 :【

  1月22日,致公党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14年致公党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部署了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市委调研室主任刘万斌参加会议并代表本党市委做了交流发言。


  2月2日—6日,政协武汉市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张河滢、费兰波、张维诚、王辉光等14名市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

  市委共向大会提交了10件提案。其中《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湖泊治污截污,提升我市水生态功能的建议》被确定为大会3号建议案;《城市化进程中绿地和雨洪资源综合管理的建议》被选为大会发言。《关于进一步增强我市物流高端服务能力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优秀集体提案。


  2月1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张柏青一行来市委机关慰问。

张主委充分肯定了武汉市委2014年的各项工作,他希望武汉市委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落实中共武汉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保持特色优势。

  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对省委领导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在省委的关心支持下武汉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能,积极为武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光华、秘书长周天磊等陪同慰问。


  3月19日,市委被江汉区文明办授予“区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3月25日下午,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徐旭东主委代表常务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15年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赵部长对本党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党市委如何落实好今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期望: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二是要着力提高协商建言的水平,努力彰显自身作为;三是要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积极履职尽责;四是要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张河滢主持,副主委费兰波、张维诚、王辉光以及全体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3月31日上午,武汉市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意见》座谈会。市委主委徐旭东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在会上作了题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主体作用,推动政协政治协商事业发展》的发言。

  市委副主委张河滢、费兰波、王辉光参加了座谈会。


  4月2日,中国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重庆酉阳召开。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科技部、国家民委、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各部委的领导、致公党各省级组织代表、酉阳县干部群众代表共360余人参加会议。各省级组织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会上,市委被致公党中央授予“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洪山区党员程序被授予“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参加了会议。


  4月17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召开“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动员大会。大会就创建工作的各阶段任务作出了部署,下发了《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实施方案》及《考评细则》等文件。

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王海英主持。各区工委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各支部主委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4月24日上午,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一行赴汉阳区江堤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江堤社区朱白刚主任及社区干部热情接待了致公党市委领导。此次张主委赴江堤社区走访调研,是按照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中共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建立局级干部基层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走访听取群众意见的精神而进行的。


  4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在会上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调研室主任刘万斌主持。


  5月7日上午,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一行赴黄陂李集街郑店村进行走访调研。围绕郑店村非物质文化遗产“高跷故事亭子”的保护工作展开协作,向郑店村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捐赠2万元资金,帮助他们开展好此项工作。


  5月19日,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市委主委徐旭东应邀参加。会议上,徐旭东主委围绕“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主题提出了《加强长江经济带湿地保护科技支撑作用》的建议,被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刊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5月28日, 2015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举办。来自全市7个区工委和2个直属支部的近4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老领导曾仁端副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张志勇副院长应邀为新党员授课。


  5月29日上午,致公党界别协商座谈会在市政协主席会议室举行。致公党界别牛琳霞、吴红文、徐超、刘勇等委员和专家围绕“挖掘和利用钢铁工业文化遗产”与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城建委、市文化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规划局、汉阳区政府、青山区政府以及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协商,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时任市政协主席吴超、副市长刘英姿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有力推动了我市对工业文化遗产保护的政策落实,取得了良好的协商效果,《长江日报》对界别协商会进行了专版报道。

市政协常委、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参加会议。


  武汉市政协、统战系统第二届“团结•民主”杯乒乓球联谊赛于5月30日至31日在市体育局二桥体育训练基地举行。经过两天鏖战,本党市委代表队继2013年夺冠后蝉联该项赛事冠军。


  6月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辉一行到访本党市委机关,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方对口联系工作进行座谈。

主委徐旭东参加座谈并讲话,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6月23日,中共武汉市委第三次双月座谈会在武汉会议中心珞珈厅召开。市委副主委张维诚出席了会议。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市委委员、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庚甫代表本党市委做了《发挥金融业社会组织作用,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得到了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7月10日上午,市委携手江汉区新华街办事处在江北社区开展“平安进社区”活动。十余名来自医疗卫生战线和法治战线的致公党党员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价值近1600元的生活物资。市委副主委张维诚带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来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亲切探望瘫痪病人。


  7月21日至24日,来自致公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基层组织的110余位同志参加了在贵阳市举办的致公党中央第十期参政议政干部培训班。

  张河滢、刘赢等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24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武汉大学教授钱忠东当选为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加强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展开协商。市政协常委、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代表本党市委作了题为《关于促进我市人才聚集与产业升级协同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9月9日,中国致公党第五届副省级城市暨第二届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

  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海英等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王海英代表市委作了题为《以开展创建达标为抓手,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出席了致公党沈阳市委会举办的“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市委应邀选送了著名画家、同济支部党员温少曼先生的两幅画作《怒吼壮山河》和《日军在香港暴行》参展,赢得了广泛关注与好评。


  9月19日,本党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在武汉同心生态园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张柏青出席会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学龙莅临会议并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北省委副主委黄介生、彭光华,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以及致公党湖北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属组织负责人,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向大会提交的提案《关于设置内陆水体水色遥感卫星的建议》近日获得国防科技工业局采纳,该案主要内容曾被刊登在今年3月4日的《中国环境报》头版予以介绍。


  10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创先争优”暨创“五好支部”验收考核会。武汉大学工学部支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部、武汉理工大学支部、湖北省中医院支部、武钢支部等6个首批受检支部的负责人和创“五好支部”活动的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批受检支部的代表详细介绍了本支部工作的情况。考评验收小组根据考评评分表,分别对6个支部的创建材料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并最后给出了总评分。6个支部均以90分以上的高分通过了本次验收考核。

会议由致公党武汉市委组织部负责人王海英主持,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副主委费兰波参加了会议。


  10月23日下午,市委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九十周年获奖征文表彰大会,各区工委负责人及获奖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宣读了《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九十周年主题征文比赛的表彰决定》,授予曾仁端等三位同志特别奖,陈义兵、张学伟同志一等奖,彭伟等四位同志二等奖,任春秀等五位同志三等奖,并授予汉阳区工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硚口区工委等单位优秀组织奖。

市委副主委费兰波、康玲等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11月2日至4日,武汉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武汉兆瑞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

章晓联等26位致公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章晓联、林洪、陈义兵当选为市侨联十届委员会常委,章晓联、林洪、陈义兵、王海英、刘国辉、刘福昌、汪杰、曾德辉、赵国斌、彭俊等十位同志当选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11月16日上午,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一行来汉调研社会服务工作,亲自参与了“致福阳光•关爱工程”帮教活动。他认为致公党省委、市委在武汉女子监狱打造的这一“致福工程”品牌非常有意义,在全国民主党派组织的社服工作中都是一个特色品牌,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扩大影响,把这个品牌做得更好。

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光华,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省直工委主委刘波、湖北省委办公室主任谢军等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2月5日下午,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举行。经投票选举,会议增补致公党武汉市委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敬东同志为市委副主委。

会议由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主持。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学龙应邀出席并讲话。张河滢、费兰波、张维诚、康玲、王辉光等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