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概况 /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在2014年武汉市各民主党派主委读书班上的讲话
供稿: 张河滢 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量:22387 次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部署、总动员。《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诞生,充分反映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标志着中共中央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要性和规律性认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治国理政进入了法治化的新境界,必将有力提升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对我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致公党武汉市委将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紧密结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团结和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及时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的思想精髓;加强舆论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政治共识,明确责任使命;努力付诸实践,与中共中央在决策部署上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1、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做出的重大抉择。当前,改革攻坚期、发展机遇期、社会风险期“三期叠加”,要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必须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武汉市委将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适应时代的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将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动广大党员成为法治精神的忠实崇尚者、法律制度的自觉遵守者和宪法尊严的坚定捍卫者。

  2、笃定信念,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实践中形成,并由我国的宪法所确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才会有根本的保证。致公党武汉市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围绕依法治国主题,凝聚智慧力量,深入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在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过程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基础上,致公党武汉市委将以实现目标的信心、解决问题的耐心、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真心从自身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治现实问题、热点问题,特别是在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益等问题上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言,献务实策。

  4、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法治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

  致公党武汉市委将以执政党为师,在宪法法律的基础上,把自身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着力增强依法参政和依法监督意识,确保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于法有据,提升立法与决策的法治化和科学化水平;加强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努力推动依法治国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在理论研究和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智力优势,丰富依法治国方略的理论与实践,为推进法治中国和法治武汉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指明了方向,必将唤起制度的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真正实现依法治国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努力,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致公党武汉市委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在中共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引领和鼓舞下,联系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法治武汉而努力奋斗。

(张河滢,2014年11月19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