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4年工作计划
供稿: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量:11648 次
字体 :【

  根据《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本党市委在2014年将重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党市委2014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通过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重点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致公党十四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战线理论、多党合作历史和理论,致公党党史、党章和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凝聚政治共识,明确政治责任。通过学习教育澄清和纠正思想中的模糊认识,明确政治交接的内涵,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努力营造共促改革的良好氛围,与中共武汉市委共同致力于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复兴大武汉的伟大事业。

  二、工作方法

  1.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行动,做到“两个一”:写一篇文章,联系一个基层组织,积极推动全市学习实践活动。

  写一篇文章: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内容自选。文章将登于本党市委网站专栏中。

  联系一个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根据班子成员分工所确定的联系对象,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中继续与对应的区工委或直属支部联系。

  2.分层推动学习。

  市委在主委会议、常委会议期间安排专题学习,邀请市级以上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学习。

  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习可参照市委领导班子学习方法。

  市委举办新党员培训班对新党员进行专题培训。

  广大党员根据市委提供的学习清单进行自学。

  市委机关干部坚持每周四学习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

  3.举办报告会。邀请省市有影响的专家学者为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4.举办研讨会。邀请党员中的专家学者就如何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和学术成果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进行研讨交流,激发专家学者参与热情,挖掘参政议政潜力,整合参政议政资源。

  5.选派本党党员参加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演讲比赛。

  6.建立工作机制。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一次会议,讨论总结活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讨论研究工作进展等问题。各区工委要落实具体人员与市委对口联系,并于20143月中旬报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立工作简报通报制度。市委根据活动进展即时编发全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工作简报。各基层组织可随时向市委宣传部报送本级组织活动动态及信息。市委宣传部汇总制定工作简报,向市委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上级致公党组织、各基层组织、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通报本党全市各级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

  7.开辟专题栏目。在本党市委网站开设学习实践活动专栏,涵盖上级信息、本市活动动态和进展、学习资料、心得交流等内容。

  8.开展专题研究。支持鼓励广大党员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参政党职能和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研究成果择优登在市委网站专栏中,并向上级组织推荐报送。

  三、工作安排

  20142月,市委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下发《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市全面启动。

  20142月,致公党市委网站推出学习实践活动专栏。

  20143月,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及2014年工作计划,并于3月中旬上报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月—10月,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各自联系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2014年年中,举办专题报告会和专家研讨会。

  201410月,各基层组织对本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于10月中旬将总结材料报送至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11月,市委对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