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专题 /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
供稿: 王海英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3941 次
字体 :【

  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固本培元,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2023年5月12日至19日,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举办骨干党员学习中共二十大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张敬东出席开班式并在结业上讲话。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教科文专委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余秀才代表学员进行表态发言,全市共有34名骨干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市委会副主委张敬东(前排右一)

 

  组织理论授课,学思想提能力,凝心铸魂强根基。骨干党员先后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和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进行培训。培训期间,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凝心铸魂强根、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邀请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讲授“二十大与国内外宏观形势”,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黄天柱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课题。讲座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内容翔实,深入浅出,课堂精彩纷呈,学员收获满满。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洞察了当前国内外政治和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了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现场教学,学经验拓眼界,团结奋进新征程。第一站:参观“两山”理论发源地——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访余村,悟“两山”理论,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实践的巨大力量,对“两山”理论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白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的认识。

 

 

  第二站:参观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杭州市梦想小镇。梦想,源于对未来的憧憬;小镇,是传统文化与现代力量凝结成的意象。梦想小镇,这座以“梦想”为名的双创镇,以良好的人才、产业优势和无限活力,集聚了无数创客、项目、资本和人才,承载着一家又一家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走出了一条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第三站:参观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抚今追昔,踌躇满志,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红船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红船满载复兴梦,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红船精神,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红船依旧在征途。

 

 

  第四站:参观杭州市城市规划馆。展馆共分四层,除序厅外,陈列分为“印象杭州”、“解读杭州”“展望杭州”三个展厅,设置城市记忆、名城保护、山水之城、蓝图总绘、和谐人居、品质服务、通达出行、基础命脉、亮点前瞻、城市立方、网络都市等主题展区。从进馆映入眼帘的“八八战略”到杭州历史、杭州文化。最后来到杭州全域数字沙盘,立体感受杭州印象,了解杭州城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的发展布局,感受到了杭州城市的变迁历程和文化气韵。

 

 

  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党员们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思想境界、开拓了格局视野,明确了参政履职方向,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提振精神,笃行实干,切实发挥本党派优势,在新时代英雄城市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张敬东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要坚守合作初心,在政治交接上下功夫;做好学用结合,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张敬东希望,党员们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要正确认识把握大局,自觉服务维护大局,把学习培训成果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民主党派成员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武汉致公成立40周年献礼。

 

 

  【部分党员培训感言摘录】

  张蕾(汉阳区工委江汉大学支部):收获新知识,结识新朋友,充电满格,愉快返岗。

  余秀才(市委会教科文专委会):市委会对我们这次学习提出了详细布置与具体要求,我们全体学员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脱产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高度认真的态度去参加培训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与参政议政素养,从而为武汉市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致公的智慧与力量。

  王媛(青山区工委武钢支部):培训让我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对以后的工作和建言大有裨益。

  何岭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今年是中国致公党武汉组织成立40周年能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深感荣幸,倍感珍惜。通过这几天的集中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走向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未来,我们应该通过更多元、更丰富的形式参与社会建设,提高影响力,同时也吸纳更多的海外留学回来的年轻人加入致公党,让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伍晓云(口述历史特邀人员):在致公党武汉组织成立40周年之际,受市委会邀请,参加了此次浙大培训学习,感受颇深,意义深远。首先感谢市委会领导的邀请和机关干部的辛苦付出,安排服务周到。同时感受到大家对知识的渴望和深层面知识的了解。学习期间互动交流,增进友谊,收获丰满。按照毛主席的话要活到老,学到老。从一张张照片,一副副画面,诗歌朗诵展现致公人的风采,难忘之行,同心共进,最后祝致公党组织发展壮大,人才辈出,再创辉煌!

  许鹏(市直属机关支部):培训让我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勤学习、多建言。

  陶颀(硚口区工委综合支部)、常俊杰(江汉区工委律师支部)、杜靖(武昌区工委中煤支部):一周的学习,一份难忘的回忆,我们一起学习、交流,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珍贵的友谊。期待未来,再次与大家相聚,继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李娟(江岸区工委综合支部):此次培训让我拓宽了自己的知识层面,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学以致用、建言献策。

  杨戈砂(武昌区工委武音支部):在美丽的浙大校园种渴望的种子,开智慧的花;在致公党的大家庭里相互扶持,种友谊的种子,连接你我他;在未来的各自岗位努力实干,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砥砺前行。

  赵明(硚口区工委综合支部):草长莺飞夏日初,英才齐聚,浙大南湖。学研交融更知行,华家池畔,萃神铸骨。征程再启闻战鼓,继往开来,砥砺前赴。朱碑诗文且作证,西子遥望,楚天极目。

  梅革委(江岸区工委综合支部):最有收获的一次紧张快乐的学习培训,每天的学习,名师云集,有严谨风格的,有风趣横生的,有巧思妙想的,有斗志昂扬的……教学内富丰富,理论丰富,风格丰富,能量满满的一周学习,每天智慧满满,应接不暇,余村的探访青山绿水让我们意尤未尽,参观红船虽路途稍远,我们觉得观有深思,观有感慨,观有激励,未来的城市,人文的杭州百变美幻,老师、领导、学长谆谆教导,同学之谊,虽结学回汉,一幅幅,一天天仍如画卷,久久难忘,一句话我们回汉后"加油干″!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