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致公党江岸区工委组织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 张剑龙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量:2256 次
字体 :【

  2021年4月17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致公党江岸区工委组织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感受近代革命党人、爱国人士为民族复兴不惧牺牲的伟大情怀,回顾中国共产党举世无双成就背后的苦难与辉煌。致公党市委会组宣部二级调研员陈学莺江岸区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中山舰博物馆,党员们围绕舰体四周仔细参观后,又观览了中山舰传奇革命历程的相关展陈,重温从洋务运动到国共合作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历史。置身于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间,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党员们真真切切被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所感动,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百年只是序章。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中山舰的百年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在纷繁动荡的国际形势下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二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立足本职工作,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于1915-1916年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随后又历经“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先生逝世后,为弘扬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后于1997年元月,在汉被整体打捞出水,2008年移入中山舰博物馆。

  致公党江岸区工委2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