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徐旭东主持召开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 曾曼琳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7566 次
字体 :【

  2021年4月10日,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康玲、王辉光、张敬东、钱忠东、王延轶、周天磊参加会议。驻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纪律检查组组长李涛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姜萍同志到会指导。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赵霞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徐旭东代表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康玲、王辉光、张敬东、钱忠东、王延轶、周天磊等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对标四新三好要求,落实党派建设巩固”行动,凝心聚力我市五个中心建设,做好换届工作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谈认识、表态度、定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委会即将换届,此次会后还要认真学习贯彻换届有关文件要求,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做出表率。

  李涛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起到了增强了市委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作用。他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要严把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作为重要标准。要严把政策关,严格遵循人事酝酿、民主推荐、多方协商、组织考察、会议选举等必经程序,不得随意简化、变通,确保换届的严肃性、选举的公正性和人选的群众基础。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遵循换届工作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徐旭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班子和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理解,增强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他强调,市委会即将进行换届,领导班子必须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管干部原则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换届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学习,从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基础,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高度来认识本次换届的极端重要性;必须强化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格按照“四新”“三好”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要求,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为目标做好换届工作,提高对换届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好充分准备;必须坚持规范完善各项工作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会务不出任何纰漏,确保法纪教育全覆盖,确保大会全程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组织部二级调研员陈学莺列席会议。

  会前,召开了市委会六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本届工作述职述廉报告,并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