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5年工作计划
供稿: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量:37043 次
字体 :【
  根据《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本党市委在2015年将重点开展实践活动。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党市委2015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实践活动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用履职能力是否提高、工作成效是否显著等成果指标来衡量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效果;与“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与致公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党史、党章与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全体致公党员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

  二、工作方法

  1、继续推动各级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去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基础上,今年重点加强本党优良传统教育,尤其是对党情、党史和党章的学习,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党史、党章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以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积极配合上级组织开展党史党章巡回宣讲活动,组织党员骨干走访致公党早期活动地区,举办征文比赛等,促进广大党员学习历史,知晓党情,增强自信,凝聚力量,把“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3、以本党“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深化学习实践主题,注重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并积极向上级组织推荐,力争有本党市委的代表到中央去“讲好致公党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先进、促学习的热情。

  4、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加强对各自所联系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调研与指导,每人至少到基层组织走访一次,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步骤,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

  5、积极开展“五走进”活动。在巩固社会服务成果的基础上,整合党内在法律、金融、医卫、教育、环保 、文艺、体育等领域的人才资源,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拓展“致福工程”品牌内涵,打造一批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新项目。

  6、继续在本党市委网站上开设学习实践活动专栏,进一步完善工作简报制度。

  7、各基层组织要完善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台账,为年终总结和考评提供依据。

  三、工作安排

  3月,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并于4月中旬上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10月,采写报道一批在学习实践活动及工作岗位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4月—9月,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各自联系的区工委和直属支部,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5月—8月,开展纪念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5月—8月,开展“走基层、促学习”活动。

  5月—9月,配合上级组织开展党史、党章及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6月—9月,组织党员骨干赴致公党早期活动地区开展实地考察,重温致公党史,重走致公之路。

  10月,各基层组织进行阶段性总结,并于10月下旬上报总结材料。

  11月,本党市委进行第二阶段总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