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徐旭东主持召开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供稿: 黄爽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10041 次
字体 :【

  2022年6月28日,七届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主持并讲话,副主委康玲、张敬东、钱忠东、王延轶、周天磊、胡钦勇出席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深入交流了认识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会机关要坚持知行合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认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各项履职工作持续向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聚焦,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深入开展调研,衔接“十四五”规划目标,重点把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争创国家实验室或在鄂基地,支持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建设武汉都市圈等作为建言着力点,以高质量建言资政助力“先行区”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会后,召开了七届十四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事项。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